這一跤摔得莫名其妙,到現在我的印象只有趴在地上,還有頭部撞擊水泥地面的聲音。

20121026 家門前是我摔跤的地方 

上次摔跤是什麼時候啊?想了半天,怎麼也記不起來。大概早已是老遠的年代,那個不長記性的幼年時期。大概太久沒做而疏於練習,在還沒意識到這叫做摔跤之前,我已經飛了出去 ......

怎麼發生的?

上週五是奧地利國慶日,連週末共放假三天。雖然聽預報天氣情況不佳,但這三天要我不趁機到處跑跑,找些事情做做,簡直會要我老命。這種話隨便說說,當作慣用語罷了,卻絕沒料到:大嘴巴關在家中會要老命是假,實際發生差點要老命的事是真;反正粗心大意的時候,這種事特別容易找上來,哪裡管什麼在家在外!

三天的活動我都規劃好了。週五率體幹班去維也納西郊Lainzer Tiergarten健行,晚上在家與同事聚會,大家玩Carcarsonne;週六Prater森林跑步;週日去市郊火車博物館。雖然天候不佳,我也排得行程滿滿,下了決心要完成。心想冬天就要來了,到時候哪裡都不能去才難過呢!我真是十分貪心!

第一天的活動竟然有六位要參加,出乎我意料外。我們約08:00在Huetteldorf火車站後站出口見面。我是主辦人,一定不能遲到。早上起床,天陰得厲害,可是沒有人來電放棄。我穿戴好緊身彈性運動衣,外罩風衣,再背一個裝着水果瓶裝水的背包,以及ASIC慢跑鞋。由於事前查過國鐵網站,必須搭上07:32從Heiligenstadt出發的S45市區火車才能趕上,但離開家門已經07:28啦!

還能怎麼辦?衝啊!

就在家門口橫越Heiligenstadter街的時候,事情發生了。街上左右沒有車,平行的D號電車軌道上也沒有電車行駛,一切路面障礙都不存在,甚至行人都沒有。這麼順利,照理我二分鐘可衝到車站,絕無問題。可是在橫過馬路之後,也許是右腳正好落在電車站月台凸起的一側,起步時被突起部分拌住了,身體瞬間失去支撐,帶著奔跑過馬路的慣性,直接向前趴了下去 .......

我還是跑到了車站月台,已有也住在19區的Suyu及Johnson一家人在等車了。陰暗中,她們見我走進,大吃一驚,發現我的臉半邊是黑的,還不斷湧出鮮血來。嘴唇下巴都破了。

我被他們強迫回家處理傷勢。一瘸一瘸回到家中,也不想叫醒還在睡覺的洪毅,自己到浴室處理傷口。家裡沒有消毒藥品,我必須忍痛用肥皂清洗傷口,將髒東西沙子及沾到的血洗去。檢查一下,發現臉上的傷最嚴重:臉頰與下巴撞擊地面時與粗糙水泥地摩擦,左嘴唇上方皮膚撕裂掀開,直到嘴唇內側,也有明顯磨擦傷口。左手掌背面中指下方關節處皮膚被掀去一塊,還有十幾處傷口。右手掌在跌倒時用力去撐身體,此時腫了起來,所幸沒有外傷,但兩隻手腕的內傷無法避免,感覺十分疼痛。左右腳膝蓋都有撞傷與擦傷,右腳比較嚴重:膝蓋前方骨頭下方皮膚被掀去一塊,與細小傷口,左膝蓋呈現輕微撞傷,情況好得多。

20121101 摔傷一週後的傷口 

結果三天假期的活動計劃完全泡湯,我待在家中,哪裡都不敢去,還請洪毅幫忙換藥,甚至做飯都由他代勞。同事送來防止感染藥品,以及內服抗生素,Johnson夫人甚至送來咖哩雞,讓我三天的養傷假,是在溫暖中度過。

受傷至今將近一個禮拜了,傷口逐漸愈合,只剩一些地方還有些紅腫。週一上班正好下雪,我怕這張臉坐地鐵會嚇到人,出門戴上口罩,圍巾也遮一部份。可是其實這樣還更奇怪。在奧地利,戴口罩表示生病了,應該在家休息;在外面露面,人家認為是沒有公德心的行為,通常會給白眼,如果碰到老太太,還會被指責呢!還好第一天下雪,我又戴著帽子,手上的傷大家看得見,也應該猜想到我的口罩之下是怎麼一回事。

這一摔,還是有學習到教訓,就是時間要留餘裕,在此不多說。但我更大的感觸是:自己是十分幸運的。這一跤跌在電車道上,沒有撞上鐵軌;牙齒還全身而退;眼鏡沒有破裂(看我臉部傷口位置就知道眼睛所受的威脅);膝蓋骨沒有裂;關節沒受傷。我受的是皮肉傷,也許警告我慢一點,從容一點,才能獲得想要的結果。

20121101 本來換裝準備出門 

今天一早,換上緊身運動服準備去Prater森林健行,外面卻開始下起雨來。動一動膝蓋,覺得如果走個幾公里,傷勢可能會惡化。我決定放棄行動,並感謝適時天雨的暗示。

所以,我是滿心歡喜接受這一摔,充滿對命運奇妙安排的感激,以及讓我反省過去輕忽的事情。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