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witha的麵包有何特別?自然,純淨,原始。

她是一位退休的小學老師,感於現在的小孩,大人也是一樣,已經離開自然愈來愈遠,生活已被人為的事情所覆蓋。看的、聽的、用的;當然吃的東西更是如此。因此,將夫家祖先留下在山中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木屋稍作整理,再利用環境提供的自然素材,讓人們有重新反樸歸真的機會。這裡有滿地跑的雞群,悠閒吃草的牛隻,遠在高處瞪著我們的山羊,慵懶的小貓。麵包,自古是生命延續的依靠、隱藏著生活態度與深度文化豐富的底藴,在Roswitha看來,它不是填飽肚子的食物,而是回歸自然的媒介。麵包是歐洲人的主食之一,現代大量生產、快速發酵、精準的烘焙,已經讓麵包富涵對自然與祖先留下遺澤感恩的意義稀釋或消失,她希望將這些有價值的部份找回來,再讓人們有認識與體驗的機會!

鏡頭拉回一些。4/15做麵包那天早上的晨跑,至今仍回味無窮。當早晨六點半左右,晨光初露,山嵐自谷底飄上來,有些藍天在雲層間出現。其他人已經按耐不住,紛紛出門跑步去了。我與薛慶光大哥作伴,也出去享受這山中的片刻,將感覺化作永恆。他拿起一根三公尺長木材,練習舉著旗竿跑步,從木屋倒跑出去,我則在後面跟著,彷彿培養兩人默契,沒料到卻成為這次維也納馬拉松我們合作完成比賽的模式。跑步沿途的讚歎與感受,我已無法形容,只有您親自領受才行。

以下幾張薛大哥練跑照片,加上我的註解,讓大家略微感受一下......

(1)拜託,您出來還沒把安安成人紙尿褲脫掉啊?(薛大哥把風衣塞進褲襠中,原想展現雄風,不料自暴其短矣!笑死我了!唉......)

P1210413-S.jpg

(2)Rauris從沒出現過的怪咖,今天光臨貴寶地!(看見薛老哥60歲身影,感動啊!)

P1210402-S.jpg

(3)您以為我沒事拿一根大木棒,吃飽飯撐著啊?那是嚇狗用的,年輕人不懂事!(沿途農舍真有惡狗)

P1210409-S.jpg

(4)看我在阿爾卑斯山上練反向神功......爽啊!(哎喲!靠!手彎不回來啦!洪博快救我......)

P1210436-S.jpg

先寫到這裡,後面精采的做麵包過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