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有沒有偶像,

我笑著搖頭,就像每次的反應一樣;

如果雲影還在波心輕輕蕩漾,

我不會遺忘,但當那是年少輕狂。

 

如果那是種念念不忘,

怕只留下幾個模糊印象;

雖然韶光已逝,年代遙遠悠長,

那個綺麗幻想,仍有著年少的雀躍與徬徨。

 

人可不可以保留一些想像,

那個心中保留白雲青草,流水與歌聲的地方;

每當對失去真切情感的人們感覺失望,

那個昔日偶像,就是讓我重啟熱情的力量。

 

有人問我有沒有偶像,

我會佯裝不懂,怎能說出藏著祕密的地方;

心中 曾經映著天上的那朵雲,捉摸不定她飄泊的方向,

讓我分不清是一種盼望,還是過去的幻想;

朋友猜可能是環法賽的阿姆斯壯,

我很開心,告訴他這個答案,讓我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