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冬天少見陽光,陰鬱得會令人抓狂。現在七點半天亮,傍晚四點半天就黒了,對喜歡陽光的我來說,就像關在陰暗的地窖一般,實在憋得難受!

若加上氣溫,就更令人受不了了。最近都在攝式負三度左右,出門寒氣逼人,這還不算低溫呢!可是已經令我渾身不自在。從台灣帶來的大衣,好像保暖效果差一些,再圍上圍巾,裡面穿上西裝,其實蠻彆扭的。我擔心不小心被寒風吹到感冒,上週末煮了壹鍋薑湯地瓜驅寒,也做抵抗感冒的準備。同時希望洪毅也喝,讓身體暖和些。

大概是寒氣太強,我的衣物禦寒欠佳,鼻子週二開始流起鼻水,還偶而打噴嚏。心想糟糕感冒了,更加速喝薑湯。那壹鍋大概八成是被我喝掉的。

結果,感冒沒擋成,左上方的牙齦卻開始痛起來。哇咧!喝太多薑湯上火了,而且幾天因為歌本哈根會議整理資料比較晚睡,抵抗力下降。身在國外,最怕就是生病;收費既貴,也不好溝通。這回我碰上了!牙齦如果出毛病,這鍋薑湯就給我補得太過份了!

帶著鼻塞流鼻水上班,牙齦又痛得厲害;辦公室那台古董電腦下載哥本哈根資料又其慢無比,還有聯合國和總署幾個約會要處理,以及幾篇報告、MOFA要求的評估案、年度經費結算報帳;加上我國無法在哥本哈根尊嚴深入地參加這麼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的失落,合併國內還在每天關心那些你爭我奪小事的吵雜......那種國家被世界遺棄的不平,以及對社會好像日漸粗俗淺薄,人們勇於內鬥卻懼於團結對外的著急與憤怒。這些情緒,讓我這幾天過得非常低沈。即使耐著將事情一一去做,身體狀況和陰鬱寒冷的天氣,讓我始終懷疑這樣下去可能會有憂鬱症!

幸運的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一段影片,讓我豁然開朗。那感覺,帶來我要的。陽光,來自心中。環境與遭遇,不是影響我退縮放棄與不開心的藉口。我想,抓對感覺,情況會扭轉的!

他是一位天生沒有四肢的男孩。那些話,能給我陽光!把它貼上來,也希望能激勵看到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