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11/13)下午請假,因為要到機場接人。大吉帶著助理Maggie出差到德國,回程經過維也納,要探望我這個羅馬集團駐歐代表。

當天淵博的千金清蓉也帶了一團人從德國紐倫堡前來,會在維也納西站下車。她和同學們利用假日來玩,週日再去布達佩斯。同行的同學中有五位韓國人與一為泰國人。因為幾乎同時到達,我只能先去機場,請清蓉帶著同學在U4地鐵Heiligenstadt站出口等我。機場也有日本查票員?.jpg

在機場接到大吉和Maggie。大吉是EMBA同學,也是羅馬集團的老將。異地相見,恍若隔世。Maggie是他的資深助理,這次陪他到德國逐點拜訪客戶,聰慧幹練,大吉倚仗她甚多。看到大吉,我難免要說幾句。這位老兄出國前為了彰顯自己的品味與為國爭光,特地去做了一見合身的中山裝,以為可以有點氣質,攀附一下國父英姿。可是不知怎的,穿起來就是怪,加上一個帽子,和我站在一起,Maggie說就像日本列車長在查我的票,真把他氣得吹鬍子瞪眼。我也極力忍住發笑,現在他回去了,總可以了吧?!哈哈哈哈哈.........

回到住處,清蓉她們也到了。家裡一下來了九個人,連我和洪毅共十一個;睡得下嗎?

別懷疑,我早已想好啦!臥房空出來,雙人床可以睡四個女生,充氣床可以睡兩個男生,休閒椅像張小床,可以睡一個女生,這樣清蓉和她的同學們就都可以睡了。

大吉睡洪毅的房間,Maggie睡客房,這樣他們不會受干擾。我和洪毅將就睡沙發,也是可以啦。還有一張雙人薄墊沒拿出來呢,否則再來兩三位也可以。只有被子較麻煩,總共二張雙人被,二張單人被。我告訴清蓉她們有一位要拿大衣當被子蓋。大吉與Maggie分別用到單人被,我和洪毅蓋大衣,暖氣開大一些就成了。很簡單,沒有問題的。

當天在他們來之前,已經煮好薑汁地瓜湯和紅豆湯,又買了一隻烤雞,來了之後再煮義大利麫,配合一些點心。這些大學生都沒吃午飯,可是已經下午兩點多,暫時讓他們填一下肚子。休息安頓好後,帶他們做D線街車先去歌劇院與史第芬教堂。年輕人自己走散去,她們要去歌劇院排隊,買4歐元的站票。我們則去吃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這冷天),逛最高級的小黑人超市,然後漫步在悠遊自在的徒步區,主要是老友相見歡,隨意得很。不是怕晚上睡不著,若坐在溫暖的咖啡館中,點一杯Melange,在咖啡的溫暖香味與氤氳的蒸汽中聊天,多麼愜意呀!可惜這個對象不對,每回見面都在互虧,又是兩個老男人,雖然Maggie可以陪襯一下,但是還是別倒胃口吧!吃到冰淇淋真開心.jpg 120歐元的馬車不敢坐.jpg

我們逛到市政廳前面的聖誕市集,這裡是許多節慶的重要活動地點。由於活動要11/19才開始,大約僅1/10的店有開,不過已經讓我們大開眼界,各種禮品飾品琳瑯滿目,充滿歡樂的氣氛。維也納就是這麼一個城市,她營造各種輕鬆自在與歡樂,幫助你認真活在當下,體會生命可以過得更美好。維也納徒步區.jpg

晚上回家做飯。大吉想吃點青菜,由他表演一道培根炒萵苣,我則負責烤披薩。Maggie當助手。大家擠在廚房中各司其職,卻亂成一團,也是相當熱鬧有趣。若是在餐廳吃就沒有這種趣味了。

大廚來了,讓開!.jpg  

週六一早,我和大吉換了運動服到附近公園晨跑。氣溫大概只有5度,但是有了伴,真的是過癮。我們跑了三十分鐘,邊跑邊聊。我的朋友們,您們來也要試試看,求求您們來跑步吧。

早晨的公園.jpg 有伴跑起來格外有勁.jpg  

上午我們去逛跳蚤市場,年輕人去美泉宮。在Narsh Markt的跳蚤市場每個週六才有,可以找到很多有意思的東西。天氣有些陰冷,他倆人把最厚的衣服穿出來。我買到1歐元的擀麵杖,大吉則既想買皮衣又想買皮鞋,想買帽子有想買手杖;最後卻全部因為想像是別人用過的不敢買,真是舉棋不定。Maggie想買水晶杯和水晶燈,但因為不好帶,大吉又在旁邊亂給意見,所以都沒買,最後他們只買了一個聖誕小鹿燈飾回家。

跳蚤市場尋寶.jpg 

下午大吉的一位合作夥伴Dr. Marin Marinov從保加利亞開車趕來與他相見,我們就在住處樓下的意大利餐廳點了烤海鮮大餐,由大吉請客。此人以前是大學教授,也是研發部門負責人,現任aRFID公司經理,和大吉有7年的技術合作關係,算是大吉公司歐洲研發團隊之一。一餐下來,花了90歐元。

 晚上在廚房,又是一片混亂,洪毅也加入戰局。我煮義大利麵,大吉炒高麗菜與四季豆,洪毅和Maggie幫忙洗菜切菜。這種高麗菜跟石頭一樣,炒完吃起來像海帶一般,難吃得要命。清蓉提早回來,我們圍坐一桌吃飯聊天,也是很有意思。這種感覺,不容易ㄟ。原來計畫是與大吉下午在家裏做紅油抄手的,可是時間不夠,只好請他口述,下個週末我再試試吧!等到清蓉的朋友也回來,大家在客廳合照了一張。

一起晚餐樂融融.jpg 我家可以住那麼多人耶.jpg

週日一早,大學生們五點半就離開前往布達佩斯。吃完早餐,送他們去Praterstern車站坐往機場的火車。在月台上有些離情,但男生就是ㄍ一ㄥ得很,只要心照不宣,畏懼真情流露。上車前,我們還是互相擁抱了一下,請Maggie留影存證。羅馬老將回家了,咱老芋仔續留北大荒,能不喟歎?

轉個讓自己脫離感傷的念頭:回去要把這個紅油抄手,做得比大吉的還好吃才行。我壓抑著情緒,緩步地離開了月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