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老談吃的?

我也沒辦法,寫得最快的就是這一類。我不好吃,但寫下來讓好吃者神遊,也是功德一件。

奧地利烤乳豬.jpg

上週四晚上,外交部同仁邀我參加與維也納機場海關人員的聯誼會。地點在機場以南的一間民宿旅館中,離市區有三十餘公里。下班後出發,由女同事周秘書開車。只知是烤乳豬全餐,心想聯誼會重在聊天,只要有吃的就好,也沒管它什麼特別。 

天氣寒冷下雨,周秘書開這九人座的車絲毫不馬虎,在高速公路上十分穩當;另外還有一位首席館員及另一位女同事。我開玩笑說:這真是人生安排,在這淒風苦雨晚上,與三位過去不認識的人在奧地利的高速路上奔馳,和我過去經驗差太多,被賣掉都不知道。前半段是我的由衷之言。

到了之後,與海關人員握手寒暄。每人拿著酒杯,先用紅酒或白酒暖暖胃。我的德文還不行,只能用英文和這群大多年輕的人交談。因為有時我國旅客或僑胞在機場發生一些小問題需要他們幫忙,做做關係還是必要的。

不久,兩個人抬著一個不鏽鋼烤盤進來了。一陣香味撲鼻,原來乳豬烤好了。肉香還有一丁點香料味道,還有豬皮烤到微焦所散發的香氣。 

烤乳豬前與同事合影-s.jpg 

我們分坐兩排長桌上,每人發好餐具,先依次上來醋溜洋蔥馬鈴薯、鹽漬白菜絲、雜菜燉麵糰。然後上來一盤盤割下來,帶著脆皮的嫩乳豬肉塊。連皮切幾片在盤子裏,用叉子叉起一片來吃,皮脆肉嫩,油香而不肥,筋軟柔滑,肉質入口即化。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原來乳豬的肉質就是比較鮮嫩,加上烤的功力,讓豬皮膨起變脆,卻因油脂滋潤而不致乾老。在口中咬下,脆中帶韌,釋出濃濃乳汁肉香。原來烤乳豬有名在此啊!

可是畢竟胃納有限,到第三盤就吃不下了。大家開始盡興聊天,酒還是一杯杯地喝。我酒量不行,也喝了三種;包括一種梨子發酵蒸餾的酒,酒精度40%,對我已是極限。

一晚上跑到老遠陌生地認識新朋友,吃到特別的東西,好像出任務,也像在做夢。這是這裡某種工作形態,也是交際應酬。很特別,為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