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記憶中,那是我在卡內基的倒數第三班,在桃園的尊爵飯店。我將陸續訴說這些伴我走過的一切。

同學們,您們可好?

2004年D0301B 桃園班  

在您們畢業時,還記得我寫給大家的話嗎?..............

................................................................

嗨!夥伴們:

恭喜大家成為卡內基人!自此大家就要單飛。驪歌聲歇,十二講的課最後曲終人散。

我與學長們對各位祝福滿滿,當天卻無法一一向每位同學話別。大家步出了那個房間,也開啟了我們對各位的回憶與思念。

不會忘的是瑞君的笑容,國源的單車,明俊的香煙,雅娟的助教,智超的擁抱,戊伶的華西街,炎泰被學長們扔到台上的情景………

當昨夜,送毅兒去學英文之後,一人開車走在龍潭的外環道上。回想過去三個月來同學們在教室中的點點滴滴,如看見嫩芽突出泥土表面,那麼奮力逼真,令人感動。彈性練習的笑聲猶盈耳際,但我已在黑夜之中,帶著一車佈置畢業典禮,結束拆下的汽球獨行……是的,我們終究要回到熟悉的生活中,一如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彷彿好夢一場。多日之後,有幾人會發現這個訓練對一生產生影響,又有幾人只留下參加過後的嘉年華會印象?

我不敢期待每位曾在課堂出現的夥伴會對那些原則堅持下去。我們往往設想過於理想,但這才是整個成長經驗最有挑戰性的地方。當發現與理想日見疏遠,可有甚麼力量能維繫住當初對自己的期許,並努力不懈?

夥伴們,學長的叮嚀,同學的提醒,當初的運用練習,都會自身邊逐漸退去。如果金錢與時間的投資,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事功,是鏤刻的痕跡,而非會隨雨水沖刷而去的顏料,目前的付出,老實說,是不足的。接下來,如何生活在當中,是更重要,更需要用心的課題。

文天祥感嘆: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自然是不敢自比古人;然而,對各位來說,我們就如向後逝去的景物,在各位心中也許徒留印象。但卡內基精神,需要您們用心的帶在身邊,時時相望,當作相隨一生的伴侶!

拿到最後的證書,我很瞭解您們滿心欣喜的感受,過去我們也曾經有過;後來我們發現:現在才正是挑戰的開始!

附上全部畢業照的影像檔,請留念。並附上美國非常著名的業務專家在拜訪陌生客戶前的自我激勵。圈圈內放的是自己名字。願您們每天一小步,促成大進步。


愛您們的老師 煥仁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