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想法是剛才上廁所想到的。

之前我想的立體影像,在銀幕上呈現的,是類似從前戴上雙色眼鏡的方法,在電腦畫面上掃描出兩個視角差異產生的影像。然後用眼鏡鏡片,左右分別濾除其中一個影像,用光學方法(影像分別加上紅色光與綠色光,在用雙色眼鏡分別濾除)或電子信號(眼鏡接收電腦掃描信號,控制左右鏡片濾除其中某掃描信號產生畫面),這樣雙眼看起來,電腦銀幕中的東西是立體的。

左右視線的視角差異可以在坐地鐵時試試看。我上下班坐U1或U4,人不多時就玩這個視覺遊戲。我坐在車廂頭尾正中央,像車廂另一方注視,會有很多供站客扶持的豎桿。選兩根前後有差距,可是看起來左右接近的豎桿。先移動頭看看,讓後面那一根被前面那根擋著。這時閉起一支眼,看看是不是還是擋著,如果是,代表這時睜開的眼睛是平時主要視力來源。頭別動換另一隻眼睛看,可以發現後面的桿子並沒有被擋住。兩隻眼睛看得結果不同,就是因為視角差異所致。

好了,很無聊吧?!

剛才介紹原本我想的立體影像方法,麻煩是必須戴上特殊眼鏡。上大號就有新想法,我的好友注意:何不利用防窺片技術產生視角差異?

不知道現在的防窺片能夠做到多少可視角。如果能夠縮小到左眼見的右眼看不到,也就是小於銀幕表面到兩隻眼睛直線中間夾角,我的概念就能成功。

OK!做一種防窺片。可用兩個角度看見銀幕(專利啊),而銀幕表面有左右兩個方向(不知怎麼形容)可見的不同畫面。這種銀幕應該有同時顯示兩種畫面的功能,不論是用哪種技術(我要研究一下,LCD可以嗎?或雙層薄膜顯示器,又有專利)。將視角差信號輸入,產生兩個畫面,在經雙角度防窺片分別送到兩隻眼睛。

真是無聊。這種適用於一個人使用的電腦。可是如果成功就不的得了啦!我相信未來能夠問世!

再畫草圖吧!

祝福有瘋狂想法和點子的人。這種人羅馬隊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