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輪不順利,要我承認失敗,實在不甘心。況且這還涉及國家顏面(這也太太太膨脹自己了吧),將來大概我在聯合國只能用爬的了。兩手一攤說沒辦法,然後逃之夭夭,實在不是我做事的風格。要做就精準到位,覺不妥協!(來點背景音樂吧)

HP m1522nf 我的辦公室  

說得正氣凜然,彷彿真的一樣!其實這種情況,只想找個收場的方式而已!但怎麼做呢?買一台?

我先誠實告知S面臨的情況,但請她放心,我一定會有所交代。

把這一台丟掉,另買一台,我會違反自己環保信念。除了主機板的隨機唯讀記憶體(ROM)內容程式(韌體)不全外,機器其他部分都是好的:碳粉匣,感光鼓,定影元件,輸送紙張系統,掃描系統,傳真系統......如果只買一個主機板,換掉原來的,不就可以將丟棄部分減低至最少嗎?

我來找找。奧地利二手市場很小,最近而且夠大的只有德國。搜尋半天此型專用主機板,只有價錢170歐元起跳的全新貨,而且很少見。另買一台二手機器來,把主機板換過來?別傻了,這與另買一台是一樣的意思,況且我還要負擔一整台機器的運送費用。除非,除非賣家願意在我得標之後,拆下主機板寄來,我僅須負擔不多的郵寄費用......這是目前最好的策略了,我來擴大範圍試試看。

法國有二個買家出售二手m1522nf,我詢問他們運送到奧地利的可能性,結果石沈大海。也問過一些賣家是否可以在得標後只寄送主機板,那些回覆的也都說不行。

幾天之後,我改到美國市場碰運氣。果真看到便宜的二手機器。一樣的問題問過之後,終於有一個賣家說可以,但不知如何拆卸下主機板。我很高興地將步驟給他,並以25美金標下他的印表機;他告訴我運費20美金。付款後過幾天,一塊主機板就從邁阿密寄到了。

HP m1522nf 主機板到貨  

從秘書手中接獲小包裹,十分興奮。一切工作放下,立刻在辦公室內動起手來。

HP m1522nf 主機板比較  HP m1522nf 排線勿插錯  HP m1522nf 測試正常  

更換完主機板,我立刻接電測試:只見機器內部一陣騷動,不一會,LCD顯示幕就緒,幾分鐘後測試按鍵,也仍有反應,不會當機。試印幾張,一切正常!用電腦更新最新韌體之後,我想終於可以交待了!唉呀!真是歹戲拖棚啊!

................................................

S說要接我下班去她家安裝印表機,我有些遲疑。請她是不是找個同事陪著,主要擔心孤男寡女落人口實,或怕她對我不放心。她大方地回覆說不必啦!她相信我的為人,謝謝好意!其實我也擔心,這種事小心一點比較好,先說清楚,以免有所誤會!

我一直弄到9點鐘才安裝妥當,她硬是邀我到附近的意大利餐廳表達謝意。這麼晚,說實在想早些回家。但違逆好意也不符禮節。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還帶著一肚子義大利魚肉麵......

以後不敢亂膨風了。但這次經歷建立了兩國外交人員的友誼,對我來說也為維也納生活,留下一段值得回味的有趣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