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再過幾小時將是2012年的第一天。

我在哪裡?我在幹嘛?站在過去與未來的交界處,努力看清四周無盡的蒼茫。想抓住可以永恆的事物,卻在現實世界的光譜中發現難解的物理現象,每一張臉孔都離我而去......

維也納西站搭夜車.jpg  

2011/12/31 清晨

不過是照著過去的我所規劃的路徑行走,2011/12/31 一大早就莫名奇妙站在蘇黎世的街頭。火車站前的主幹道是電車與徒步區,有著週末特有的閒散氣氛,陰暗壓著人起不了床,行人稀少;濛濛細雨,打在臉上落在髮上,讓我無處閃躲。這裡沒有騎樓可以暫歇,只有任雨淋身;走過一間間名品與麵包店的櫥窗,眼睛貪戀著裡面的溫暖。

清晨的蘇黎世車站.jpg  微雨的蘇黎世街頭.jpg  

-- 夜車上睡得不錯,雖然坐得屁股發疼,但總不能叫我一直佇立街頭。這麼早,旅館還無法Check-in,去哪裡呢?

我像一個不知去處的流浪漢,從Louise Vuitton走到蘋果電腦,一會兒又鑽進玩具店看火車模型。要這樣撐到半夜嗎?只怕還沒開跑,我就已經趴下了。

沒想到瑞士也有暖冬現象,蘇黎世沒有雪蹤。我既高興又失望。高興的是:沒有這麼冷,全身而退的機會增加了:失望的是:雪地裡跑步畢竟是難得經驗,這次眼看報銷啦!

前晚出門前,毅兒幫我準備了路上的零食:二顆蘋果、二顆柳丁、二個小匹薩,還有一小瓶寶特瓶裝的水。早餐就用一顆蘋果與一個披薩解決吧!可是到哪裡去吃呢?

有了!乾脆在電車上解決,再來個走馬看花吧!我在電車候車處的販賣機買8.2瑞郎(約7歐元)的一日票。在這溼冷的天氣,坐在暖和的電車中享用餐點與欣賞街景,轉不同路線到處閑晃,也有特別的趣味。

坐電車到處逛吧.jpg  

電車7號轉3號,再轉9號,然後8號。我在電車中看到不同的景緻。蘇黎世湖在烏雲的遮蔽下,帆船與岸邊房屋融合成一片暗灰色;往山上動物園的沿途,則有白雪堆在路旁;途經蘇黎世大學,上車的女學生們嘰嘰喳喳,好像要去山上健行。我坐在車尾的觀景弧形小室中,左瞧瞧、又看看,一切都令我興味盎然......

電車窗外,淒涼的圖畫.jpg  往動物園路上的積雪.jpg  蘇黎世湖.jpg  

2011/12/31 午後

走到青年旅館途經一家餐廳,看到許多老太太老先生,餐點在櫃子中好像自助式。細雨霏霏,又冷又餓,乾脆進去休息躲雨。叫了米飯與煎白腸,淋上香菇醬汁,好好飽餐一頓。歐洲的老人都有很好的氣質與富智慧的感覺。雖然有些行動不便,也都常在外走動,說話動作都很優雅。我希望當滿頭銀髮時,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午餐吃完囉!.jpg  

我的房間是四人一間二個上下鋪。進去時看見三個床上都有東西,還有女生用的化妝用品與皮包。心想怎麼會這樣安排住宿呢?這些人都不在,我想外國人無所謂吧!由於半夜的跨年跑步需要額外體力,便爬上一個上鋪,想利用下午時間睡覺預作準備......

正進入沈睡時,迷糊中被女生說話聲吵醒。我一骨碌自上鋪坐起身來,卻惹得一聲尖叫,幾個女生奪門而出。她們不曉得還有一個男生躲在房間裡,卻也嚇我一跳。

2011/12/31 晚上

馬拉松集合地點在市郊的體育館。我搭20:36的S3火車前往。在月台上遇見幾位穿著運動服的男女。大家打招呼,都是參加跨年比賽的選手;這將是2012年第一場馬拉松賽,吸引想過不一樣跨年活動的人參加。其中有從加拿大來的夫妻;兩位女孩分別來自威斯康辛與愛達荷州;另兩位男生從西班牙來。大家開玩笑說:被朋友問穿這身衣服是參加哪裡的化妝舞會,還被笑在做瘋狂的行為。我則認為參加這種比賽的選手中,大概有很高的比例有自虐的傾向吧!

同行的選手.jpg  

2012/01/01 凌晨

體育館內的人並不多。報到完的人很多都在更衣室更衣,或在餐桌旁用餐;有些則爬上看台躺下休息,或是整理比賽用品。除了司儀不斷報告注意事項外,選手好像沒什麼勁,安靜地等待2011年結束。我換了裝,最裡面一件Crane短袖緊身冬季排汗內衣,加一件大吉送我的瑞士廠牌Odlo長袖緊身保暖運動衣,外加Crane反光黃綠色風衣;下身穿著緊身冬季七分褲,外穿Ironman緊身運動褲。鞋子是幾天前在Donau Zentrum買的Asics 越野運動鞋,這是我特別挑的,因為擔心地面雪水會滲進鞋子,所以找一雙有Gore-Tex防水技術的鞋子。這雙鞋後來確實發揮效用,讓我少吃不少苦頭。

........................................

報到會場.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蘇黎世跨年馬拉松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