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國外渡過的第三個聖誕節了。維也納的第二個。

維也納的聖誕節,我都會去教堂望彌撒。這一天是特別需要心靈沈澱的日子。

今天只上半天班,其實很多人早上便請假。聯合國請假的人更多,有些上週就回國與家人團聚了,所以這幾天維也納機場一定十分熱鬧。

因為所有商店這一天只開到下午兩點,中午陪經濟組的僱員柏廷一起去千禧大樓(Millennium Tower)的Saturn賣場買他需要的iphone GPS連接線,我順便買了送人的月曆與卡片。獨自回到辦公室,繼續工作。煮了一鍋義大利麵,午餐兼晚餐,加進冷凍蔬菜與橄欖油漬鮪魚,還蠻好吃的。

聖誕夜的辦公大樓前.jpg

聖誕夜的聯合國一片漆黑.jpg

做到晚上九點多,決定趕回去準備參加子夜彌撒。

去年曾經去史帝芬廣場附近,Abertina美術館旁邊的教堂,參加午夜開始的彌撒,雙腳凍得跟冰棒一樣。今天改去住家附近的教堂,結束可以回家早點睡覺。

在教堂裏,心裡十分平靜。平安夜是團聚安詳的日子,洪毅去參加留學生團契的聚會,我還是得感受一下自己內心的平安,滿是感激感謝。

我知道台灣家人已經入睡。下午曾通Skype,他們都去教堂了,只有媽媽在家留守。

感謝家人、朋友、同事,與人生歷練及所受的栽培、恩惠。

Heiligenstadt教堂裏請了兩位唱詩歌的聲樂家。我這樣說不對,他們人人是音樂家、歌唱家。也許是教友的子女,聲音盪氣迴腸,令我十分感動`。尤其後段的女聲,在五分多鐘時,聽到這樣的聲音,快教我迸出熱淚;精神隨歌聲昇華,真感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