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回去了。

國際原子能總署從5/3-5/6派了三位官員在我國說明採購延伸倡議的概念與規劃,邀請我國政府單位與民間公司參加。我奉命要回去協助了解情況。

什麼是採購延伸倡議?為什麼國際原子能總署要來我國做說明?在這裡我先不說這些。我想說回國前一天,我在做什麼。

應該是前一晚。我自己拼的個性讓自己嚇一跳。還是在辦公室處理事情到接近凌晨(十一點四十分)。

總想把工作做個結束,總想今日事今日畢。也許我應該在民間公司工作,在公務部門,那些做不完的雜事,我會搞垮自己。更何況我是在維也納耶!上面又沒有老闆,我有什麼事情那麼重要,必須搞成這樣啊?

同事們六點離開了,明天就是週末,他們邀請我一起到一家位於Spiterlau的新餐廳吃到飽;可是我說我想把一些該做的事做完。

人走了,整個代表處只剩我一個。同一層樓另一家公司也已經人跑光光。

我想將本週的工作紀錄寫好,再將週三與二位總署官員的談話紀錄整理出來,並要整理出我國參加會議的廠商名單英文版,寄給總署。我不喜歡離開辦公事還有牽掛。洪毅的晚餐早上就已做好,也打過電話關心了。

我脫掉襯衫領帶,先泡了一杯Muesli,吃了個蘋果,再用微波爐把中午便當剩下的一點飯熱一下。這就是我的晚餐。將就吧!反正明天就要走了。

寫著寫著,有時半天竟不知要寫些什麼。結果拖到十一點,才陸續完工。寄給總署資料,週報與談話紀錄都寫好了。前者存好磁片,後者準備轉成PDF檔寄回國內。

結果不知怎的,存檔的USB碟竟然發生問題,與插槽接觸不良,整個檔案憑空消失。天哪!

嘗試好久救不回來,十分沮喪。但是這種白忙一場的挫折我還能忍,只是已近半夜,才發現回首成空;自己在辦公事拼命,我不會質疑自己所為何來,只是對生命過程有些不可預期的事情,好像上天開的小玩笑,有些茫然。

也許吧!這就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真相!發生在身上的每件事,都是歷史演進的軌跡;也許它都有它的意義。我白做一場工,它告訴我,努力與堅持,不一定有自己希望的結果;接受與輕鬆看待,就讓軌跡保留,往前繼續走下去,我們會快活些。這種態度,我比較喜歡。不可挽回的,就放下吧。

回到家看到淵博在布落格的留言,回了之後,再將髒衣服泡起來。我不要留東西讓洪毅去處理。

躺上床鋪已經一點半,還是帶起耳機,聽著IPOD裏蘇來、陳明韶的歌聲,讓思緒飄回學生時代,緩緩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