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毅:

今天(09/02)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o^

幾天前,我就在想應該送給你甚麼禮物。十九年前的今天,你來到這個世界;這在我們家族事件大事(長孫),對我和你媽媽的一生而言,更是件大事。在你生下的紀念日,我要感謝辛苦懷著你十個月,還帶到高雄師大修學分的你的母親,也要感謝你來自天上,選擇當我們的小孩。

十九年來,你已經從嬰兒成長為成年人。所以今天也是你感謝十九年能順利成長的日子。

如果準備一個禮物,應該是甚麼好呢?到Billa買一塊小蛋糕,包一個禮物都可以。可是我們不想用一個約定成俗的方式來做。我想為你做一件事,來為你慶生。

甚麼事才會有深刻的意義呢?當父母能為兒女做的,平常那些也沒有特別之處。想了一下,想起了一件事可以做。如果給你一種心靈上的灌溉,應該會比送一個實體禮物有意義,那應該是父母能給的最好的禮物!實體禮物,讓朋友去送吧!

我們希望給你的,也希望正是你現在所需要的。那就是積極正面的態度和旺盛的企圖心。這幾年,可以說是你一生中可能面對的,最艱難的狀況之一。能助你克服難關,跨越障礙,相信就是你現在最需要的。

我想做的,是完成2007年你參加花東350公里公路車挑戰賽的經歷紀錄。那應該對你是意義非比尋常的比賽。想想看與現在有多麼類似:

1.你當時面對從來不曾有過的經驗

2.多少人視為畏途,甚至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巨大挑戰

3.目標清楚在前,卻好像遙不可及,令人發慌恐懼

4.沒有人在旁邊推你,拉你,每一公尺,每一個上坡,都需要自己一步一踩走過去

5.在空曠的路程中,經歷孤獨,害怕,後悔,絕望的心情洗禮與漫長的煎熬

6.疲憊酸痛,飢渴無力,日曬風吹;歷經極端生理上的折磨

7.休息時間不多,必須不斷不斷地奔馳才能保持前進 ......

可是,別忘記:你做到了!你是可以的!當別人還在懷疑自己能耐的時候,你已經用親身經歷證明可以突破困難的道理!

我們希望當你的人生的領航者。爸爸告訴你要把壞牌打好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先做給你看了。不然,我不可能會跑馬拉松,我不可能克服鐵人三項,我不可能爭取到來維也納工作的機會!如果我以前就認為有些困難我不可能克服的話!

2007年的經驗,也許冥冥中就是留到現在讓你激勵自己用的。我一直沒有完成這一篇,直到今天你升上七年級面對更為艱辛的挑戰的時候,讓我想到要為你完成它。也許是天意,也正是作為領航者所應該提出的貢獻!

最後,祝你天天信心滿滿! 

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