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是真的用心想辦好一場畢業旅行。特別是因為我們都算是木訥的人,很少與女孩打交道;這次有國立大學的女孩子願意與我們出去玩,當然希望做得盡善盡美。

畢業旅行手冊封面封底.jpg 

怎麼做呢?我和老馬都苦於不知如何與女孩聊天,更遑論說笑話與逗趣,班上其他幾位就更不必說了,每一位都惜字如金,這樣直接找聾啞學校可能還更能作心靈交流。為了克服這個障礙,我們互相丟話題由對方發揮,認為女孩都喜歡舌燦蓮花的男生,也拼命想變成能言善道的「樣子」;追根究抵,就是因為我們對「剛毅木訥」的價值缺乏信心的緣故,的確相當辛苦。奈何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辛苦半天,成效還是有限。

既然軟體不太行,就加強硬體吧!我們做了兩件事:(1)製作詳盡的旅行計畫手冊;根據旅行路線、參加人員名單,發揮美工專長細心手工製作。老馬寫字我畫圖,原型做出來十分精美。可惜一時找不到當初的原型本,只有影本存參啦!(2)蒐集各種團康活動與歌曲;包括廣告歌曲、救國團魯啦啦,把它們記在本子裡,預想好橋段。完全沒想到我們會專心做這種事情,好比「土法煉鋼」救國團,為了辦好活動,真格是滿腔熱血投入。

畢業旅行手冊之一.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二.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三.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四.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五.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六.jpg  畢業旅行手冊之七.jpg 

(這些資料完整呈現,但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應該沒有洩密之虞了吧?我是回國整理,以留下歷史紀錄,回顧成長足跡)

我們約好自行從中壢到台南,住一晚再出發往天池。雙方只見過一次面,這群中文系的女孩願意參加我們辦的畢業旅行,實在讓我們喜出望外!

到台南那天下午,我們先去赤崁樓,晚上很早就寢,因為第二天一早,要搭第一班客運上山。晚上住材料組的鄭朝元家,我與老馬排練,第二天開始就要擔任救國團領隊了!

一大早,我們在公路局客運廣場集合。還記得我們裝出很會玩得樣子,大聲吼嘿,問候大家:「各位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大家早!歡迎參加中正與中大畢業旅行......」那一幕硬著頭皮上場的感覺,至今不忘。

我不想說「有家教」這種形容詞,可是這群女孩,真是氣質非常好。我感到奇怪的是:原來我們核工組與老馬的材料組,都算是不太多話的人,可是這趟旅行,每個人都拼命想讓女孩們留下好印象,而對她們的照顧,可以用「無微不至」來形容。

到了天池下車,開始用健行方式走上南部橫貫公路,希望在天黑之前趕到啞口。

那是個冬天,南橫路上天氣陰沉。但我們仍然一路說笑,在黃昏時走到關山隧道。洞內黝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山洞頂端垂下來一根根的冰柱,更增加恐怖的氣氛。在高山暮色中,大家的關係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