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2.png 

早餐是一天的第一餐,小時候父母就很看重。母親會煮滑蛋甜稀飯,或是地瓜稀飯,然後配上荷包蛋,或是蘿蔔乾,加上市場買來的燒餅。如果父親朋友送禮有廣達香肉鬆,那簡直是珍貴得不得了,早餐在稀飯上放一點點,就覺得特別好吃。父親還會利用到台北出差的機會,到寶慶路台糖門市部買酵母粉;那個味道沒有多少人能接受,我們把它加在稀飯中,卻吃得津津有味,而且每次必放。

長大後自己準備的早餐,一樣有豐盛化的傾向。在國內時受到公路車專家肥油貓文章的影響,認為運動員要重視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此早餐以簡單自然粗食為基調。除了在清華讀書時,為求簡單養成習慣的麥片外,還會加入芝麻粉、小麥胚芽、堅果、葡萄乾,再加上兩匙美祿巧克力飲品。偶而蒸個地瓜,在用超市買的現成蛋餅皮煎張蛋餅(給小孩吃),自己認為已經相當不錯了,還向羅馬隊員推銷過。

這種早餐在我們家只有我承受得了。家人和我不是一國的,他們比較喜歡水煎包。香嘛!麥片再加上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用熱水調起來糊糊的,就像五穀輪迴之所裡面常見的東西,一點賣像也沒有,每次就只有我一人樂在其中。洪毅上學前,捏著鼻子用餐,那色澤形態勾起想像力,教他吃完立刻奪門而出,可知其我調製的威力.....

維也納早餐?聽名字就知道不是隨便亂來的。歐洲把我視為至寶的麥片看成基本料,只能算是入門吃法。他們有比較高層次的Muesli(國內翻譯成美勵滋),內含東西可多啦!葡萄乾、燕麥片、大麥片、小麥片、香蕉乾、鳳梨粒、木瓜粒、椰子粒,還有其他不知名的穀物等。我再添加核桃、杏仁、腰果、花生,和其他堅果。再洒上三匙巧克力粉(像美祿一樣。有添加維生素),用開水沖泡一碗,這是一天活力泉源......我又看到洪毅在皺眉頭了。

另外,配菜也要講究:萵苣葉兩片,紅椒黃椒切成條狀放幾條,乳酪也切條狀放兩條,番茄兩片,雜糧麵包切一片,現成青菜沙拉一小坨,洋蔥青蔥炒蛋,在洒上橄欖油/南瓜子油(我),或千島沙拉醬。裝滿一盤上桌。一人一份,整個準備時間大概20分鐘,不會太花時間。

什麼?浪費?這些東西總共的花費,平均應該1歐元左右。這是估計,下次精算後再說。如果各位來我家作客,您可以點我獨門的維也納早餐,您一天不再吃飯都行。

早餐-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