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日)

Amsterdam Marathon Route Map.png

過程就不用多說了,可以連接看看(http://imhenry.pixnet.net/blog/post/35807975)。來放一些比較特別的片段。

早餐是Vincent準備的。Eindhoven早餐與維也納早餐是不一樣的。

靠這些跑42公里?你嘛幫幫忙!.jpg

開跑前遇到美國喬治亞來的Eric,友善健談。他說自己既不是總統,也不是企業鉅子,有這個機會讓車輛改道,在首都讓出一條可以隨意行走的專用道,怎能不好好把握?我們不也都是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嗎?

看了照片,我才知道當天把頭巾戴反了,這兩個人也不告訴我。可是想想:倒過來的「RUN」,不就是指「倒著跑」嗎!真是巧合!

搭捷運.jpg 這叫不叫老弱殘兵?.jpg 起跑前與國旗合照.jpg 上路囉!.jpg 沿途景象.jpg 公園之內.jpg

從約15到25公里之間,是沿著河道,在有風車乳牛青草綠樹的鄉間跑,風景優美,民眾熱情;我們屢屢停下來與全家出動的居民拍照。更感動的是,這一段幾乎沒有水站與補給(有兩個小站而已),小朋友們在爸媽的鼓勵下,拿著裝著各式乳酪與醃牛肉的盤子站在路邊,怯生生地舉起盤子要我們拿去吃,我們心頭一陣熱,好想抱她們起來親親。真的好可愛!好感動!

連DJ都不放過.jpg   與風車合影.jpg 風景最美的一段之二.jpg   熱情的民眾一家人之一.jpg 熱情的民眾一家人之二.jpg 請吃乳酪醃牛肉的小女孩.jpg 還有我們哪!.jpg 20公里處與意大利跑者.jpg 河對岸的啦啦家庭.jpg 花了3小時才跑一半?.jpg

有時候,甚至一排小朋友站在路邊,伸出右手來等著你伸手和他們拍掌。在32公里左右,已回到市區,許多家庭已經把汽水可樂乳酪蛋糕擺在小桌子上,招呼我們過去吃喝。小朋友雙手捧著蛋糕,少年拿著可樂,不過去都不好意思。記得跑過其中一家時,有些猶豫,因為肚子已經裝很多東西啦!腳步遲疑一下但沒有停下來,接著三位少女從後面追上來,每個人手上都拿兩杯水,一定要我喝的樣子。我心中充滿感謝,接過其中一個杯子,一飲而盡,再三道謝。她們很高興的跑回去,好像解救一個人似的那麼高興。

好不容易到30公里.jpg  好可愛的啦啦隊.jpg 請喝可樂的小男生.jpg

最後的10公里,我們遇到下午1:30開跑的半馬選手,一個個風馳電掣地從身後超越而去。我們三個像老卒殘兵,不,應該說是我與Vincent,掙扎著向終點前進。Vinccent從第10公里就開始有腳痛現象,我則是從30公里之後右膝蓋四週支撐的肌腱疼痛。Tony帶著我們,他可一派輕鬆。在第33公里左右,Vincent大叫一聲,說小腿快抽筋了。我們停下來,Tony指導他怎麼將肌肉拉伸開來,以及繼續下去的用力方式,此後他就不再發生抽筋的問題。我則將力量往左腳多移一些,以減輕疼痛感。

Tony跑過超級馬拉松(100公里)、24小時連續跑、德國南北縱貫越野賽,這種42公里簡直不把它當作一回事,大概搔搔腳底而已吧。一下看他跳舞,一下看他揮旗;要不然就是找路人聊天合照,我們都得快快慢慢,走走停停,完全沒有配速。真的是在帶我們「玩」馬拉松,可是也把我們的腳整慘了,手臂不時還要舉相機,肩傷差點要復發。

還剩6公里.jpg

在約第36公里的時候,我們在水站喝水,還有運動飲料。之前吃了幾次香蕉,對減輕飢餓感效果不大,還是乳酪有效,可是已經沒啦。我喝完水,跑到前面去,試試看否衝個幾公里。Tony與Vicent渾然不覺我已經先跑了,還在享受補給,等我跟上呢!

我加快步速,刻意讓大腿上部肌肉用力,好像要衝百米的感覺。奇怪的是:膝蓋附近的疼痛感反而緩和下來。這時心裡比較有在比賽的感覺,想著:我是在跑步耶!好像身體重心都往上提了,一米一米地縮短與終點的距離。

進入公園,加油的人多了起來,很多是假日散步的居民。我一路衝到40公里的拱門下,一位小姐好心要幫我拍照,確定通過終點前2公里的位置。

最後2公里了.jpg 阿娘喂,還有1公里哇!.jpg

繼續快跑1公里之後,在最後一個水站停下來,準備等Tony與Vincent。過了7、8分鐘,他們出現了,奇怪我怎麼在前面,以為早已跑不動了呢!我說要三個人同時進場,有始有終才行。於是重整鐵三角隊形,朝終點前進。只剩最後1公里195公尺了!

我們跑進會場,只聽見主持人在台上興奮的說話,完全聽不懂荷蘭文!Tony高高舉著國旗,沿途不斷有其他選手與他拍掌、豎姆指。繞完操場一圈後,大步跑進終點。終點拱門計時器顯示5小時50多分鐘,終於大鬧阿姆斯特丹的戲演完了!

和Tony合照是要彎腰的.jpg

專門服務重要國際選手的按摩小組,禮遇招呼我們,打開側門,讓我們前往帳篷給予「特別服務」。歷年比賽那麼多場,我從來沒有享受這個。

進了帳篷,只有我們三個,其他都是按摩師,一字排開,陣仗可大咧!好像讓我們選小姐,呸呸呸!選哪一個服務生一般。我們務實點,做這種事最好全身衣服扒光才有效,可惜這些專家不這麼建議。

Tony一進帳棚就笑得合不攏嘴,馬上自己扒下褲子跳上按摩台,喜孜孜地等好康事兒,可惜天不從人願,等到的是個壯漢。一來原仰躺著可能會造成視覺污染,壯漢也說他沒戴口罩,呼吸困難,讓Tony轉過身趴著,然後將按摩油倒入雙手,大喝一聲就往Tony下半身伸進去;##&&XX@@,一陣不老實,摸得Tony哼哼哎哎,眼角含春,口吐白沫。看他那發浪得樣子,我真差點大笑出來。

接著一位小姐走過來,要Vincent脫褲子,他可能內褲有破洞,洞的位置也不好,急忙搖手說不要。趕緊就要抹油逃出帳篷。我還算鎮定,這都要感謝過去「愛民十大紀律」軍事教育的成功(「洗澡避女人」),其實是因為雙腳已經走不動啦!於是迎上前去,自己繳械「上床」,發生了令Tony羨慕得要死的情況。我們那幫羅馬弟兄如果知道,可能口水馬上滴下來,當然跟我一樣嘴賤,擔保說不出甚麼好話 ^-^ ......

喔喔YesYes,Tony爽到表情曖昧.jpg   脫褲子按摩,這種好事我也碰上了!.jpg 真想再來一次!.jpg

好了,再寫下去就成了限制級小說了!

.............................................

回程一景.jpg 喝了啤酒再睡吧!.jpg

回到Eindhoven已經天黑,我們在肯德雞解決晚餐,回住處聊一下天就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