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馬拉松有何特別?因為她在荷蘭,風車與乳酪的故鄉,那個搖搖頭,打翻頭頂牛奶桶的女孩所居住的地方。(圖片說明請將指標移到圖上就會出現)

維梅爾名作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jpg 林布蘭名作 - 夜巡.jpg

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過生活。我的方式一角,就是經常必須回去做自然的一份子。化成花草樹木也好,蟲魚鳥獸也行,最好是化成空氣雨滴,隨風來去,落向大地,然後消失,藏身在草尖的露珠裏。

跑步,讓我得以有這樣的想像,尤其在有森林與河川地方。在荷蘭的樹下水邊,彷彿可以蒸發飄散,穿過風車的葉片,跳下水車的木槽;從磨坊的空隙,找尋裏頭躲貓貓的小孩。乘奔御風,忽高忽低,從一個麥田躍過另一個麥田;我自在飛翔,無拘無束,身心得到徹底的解放......

09/15(六)

與Tony搭4:50的地鐵U4,到Landstrasse轉S7往機場。Tony好像要搬家,提兩袋,背一件。我只帶了一件背包。他的行頭多,考慮周到;我則以簡單為主,除了比賽用品,其他都不帶。

飛機往杜塞道夫Duesseldorf(Dus),7:05起飛。我們搭接駁巴士到停機坪,室外溫度低;天色才微亮,我們就要飛走了。

維也納機場登機前-1.jpg 維也納機場登機前-2.jpg

Tony看來昨晚睡得不好。他說因為在Asahi飯店喝太多茶的緣故;在飛機上幾乎全程昏睡。

Dus算是Tony故鄉之一,30年前他被Hilton選派國外實習,在Dus的Hilton一待兩年。現在他的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都會說一些,得自早年這裏的經驗。如今從回故地,一定有所感慨。

Vincent接了我們,直接前往阿姆斯特丹Amsterdam(Ams)。比賽前須先取得包括號碼布,運動杉,比賽路線與須知等。在報到處,看到參賽的以年輕人居多;青春、活力、自信、熱情,參雜勇敢嘗試與濃烈興趣的情緒。這種氣氛在其他場合是感受不到的。我們三人自離開機場後都未進食,此時飢腸轆轆,每人都叫了一份三明治與可樂,隨便吃吧!

排隊報到囉!.jpg Tony表情最率真.jpg

有哪位家長正在找尋走失的兒童?我們找到一位喜憨兒 ......

報到會場歐洲各地馬拉松賽簡章.jpg 報到之後吃午餐.jpg 會場外國旗飄揚(等起風等了好久).jpg 運河一景.jpg

一個週末,短暫停留。我們沒有心情到處閒晃。回到Vincent住的Eindhover已近黃昏,晚上請我與Tony在中國餐廳用餐。

快到Eindhoven了.jpg 超市補貨.jpg

Vincent是一個人住在荷蘭,家人留在台灣。久沒見他,發現頭髮白了好多,可以想見工作壓力有多大。我國的企業人真的很拼,也在全世界的市場競爭,為我國賺取外國人口袋的錢,他們是令人尊敬的。我國的生存條件,應該建立在興利之上,也就是到國外搶資源,回輸國內,讓整體富裕,生活品質改善;而非除弊,這樣是自綁手腳,彼此監視,比較誰差,以搶奪內部資源。我們的企業,大都致力的是興利的工作,我們的政府與政治,重心卻放在除弊之上。這種不正確的模式,已經在付出代價。讓我多說一些:從國外搶資源,在國內就可以做,例如發展觀光即是,但其實做得不夠,靠陸客?那可不是因為台灣的觀光做得多好,把特色做得世界數一數二,我們心知肚明,離一流的水準還差很多。我們的政治呢?把人們的智慧與力量都向內拉,彼此消耗,而非外推,多關心國際事務趨勢,找到利我之機會,合力進擊。聽膩了的「一盤散沙」,「勇於內鬥,懼於外侮」,這種醜陋習氣,到現在還改不掉。

唉呀!我又忘記吃藥了。

Vincent 荷蘭的家.jpg 準備戰鬥用具.jpg 我的服裝.jpg 好了別拍啦,睡覺吧!.jpg

晚上整理參賽用品,第二天一早就要出門了。Vincent家在一個安靜的社區,十分漂亮。客廳有壁爐,以木屋裝飾為主的佈置。我們三人各自把自己的衣物跑鞋號碼布腰包晶片張羅好,拍照留念,便早早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