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花朵,需要在這裡留下些記錄。

我家的花朵 - 幼年時期  

這個花朵,是我從高中就注意到的。命運安排,現在種在我家。我們從參加民國66年青年救國團澎湖參觀隊認識,至今36年。那年她是武陵高中高二學生,我則是中壢高中高三學生。之後沒有聯絡。後來竟然再見到她,全憑機緣,讓我們有了故事可以發展。故事有意思,可是我不想在這裡說。

我家的花朵 - 高中畢業  我家的花朵 - 大學畢業  

我很少談到內人,因為她是特別的人,我也不需要向大家介紹。我家裏的花,不會隨便端出來。

有些人大概以為我們現在分隔兩地,是非常大的考驗。像老友開玩笑警告我別因為久居外地情感失控,這樣說好像挑戰我的能耐,謝謝關心。原因在於:我的價值體系自有防護機制,這是家庭教育,老師教導,更重要是自己認定的信念所打下的基礎。我們信任彼此,也沒什麼必須解釋的道理。所以分開可以各有空間,相聚則須臾不離。

容易嗎?很容易,因為我始終認為自己不過是泥土,樣子雖醜,氣味不佳,但好處是富含營養。內人則是花,芳香綻放,妝點世界,卻需要泥土呵護,提供養分。我們互相需要,也瞭解相對的重要性:花無土會枯萎,土無花會死寂.......

古人將女性比作花,是有道理的。她們青春時期短暫綻放,孕育生命,卻又十分嬌弱,容易凋謝,需要保護與愛的滋潤。如果比作家庭,妻子好像花朵,先生就要像泥土;支持花朵、保護花朵,襯托花朵。我喜歡這個比喻,也以泥土角色自我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