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這話從小聽到大,真心體會有幾人?

第一次騎遍維也納規劃.jpg 我卻是其中之一,但僅算是半個。早睡不容易,總有很多想做的事,一貪心就拖慢了就寢的時間。早起卻很自然,那是父親讓我養成的習慣。

Mayer 酒莊内庭院.jpg 還好自己並不需長時間睡眠。通常六個小時,醒來精神就很好了;很少醒來覺得還疲睏的。要我躺在床上不動,也很難做到:晨光那麼吸引人,在一天開始之際,不去享受最佳的充電時刻,多麼浪費啊!尤其對著朝陽伸個懶腰,全身與精神都很舒暢!

特別是在維也納!

週日清晨的維也納,彷彿一座空城。大家都起得很晚,只準備上教堂;街道上車輛行人稀少,少到會以為這是個沒人居住的城市。

我攤開地圖,研究探險路徑。今天打算開始執行我的「騎遍維也納」計畫。同時尋訪歷史人物與事件遺跡,就先從附近貝多芬的幾處曾居住的地方開始吧!

牽著單車出門,預定去拜訪貝多芬幾處故居。然後經過Grinzin酒莊,時間夠再騎上Karlenburg吹吹山風,俯看維也納的全景。

天空佈滿烏雲,但仍有陽光透入。我沿著自行車道,在樹蔭中從Heiligenstadter街左轉向Grinzin街,向山坡騎去......

Grinzin 街上的法國學校.jpg 真的沒有車輛行人,已經八點了耶。我感到十分舒適自在,迎著透涼的吹拂,照滿眼黃嫩綠。這個坡度輕鬆不費力,我騎著從一個少女手中買來的二手單車,愉快地追逐地上被晨曦拖得長長的身影。

St Jakob 教堂.jpg

Heiligenstadt 附近貝多芬故居.jpg

貝多芬故居之ㄧ 維也納觀光局都會為古蹟掛旗識別.jpg 先騎到了普法爾廣場(Pfarrplatz),這裡有小小的St. Jacob教堂。在旁邊Mayer酒莊進門處,看到一個早起的奧地利人,我們互打招呼。這附近有五處貝多芬故居,包括立下所謂「Heiligenstadt遺囑」的遺囑屋(Testamenthaus)。我希望日後再細細拜訪,因此繼續前進。

可以騎進去探幽的小巷.jpg

Grinzin 廣場,附近都是酒莊.jpg

Grinzin 酒莊,這家Heurigen Zum MartinSepp最有名.jpg Grinzin以酒莊聞名,到這裡可以感受他們生活中樂趣所在。附近山坡上許多葡萄園,新酒初釀,或是夏日黃昏,或是寒冬室內溫暖的燈光下,與家人好友們在此相聚聊天,那種幸福感是很強的。不需要很有錢,或去高級的餐廳,也不需要拼酒大吃大喝,就能擁有這種幸福感,只要輕嚐淺酌,天南地北,即讓人感覺活著享受當下時刻真好。而我們在台灣所謂的生活享受,大多描述成與金錢緊密的關係上;住要豪宅,行要雙B,吃要鮑魚魚翅,虛浮揮霍與享受建立聯繫,卻未必真感幸福,恐怕都是偽裝過的虛榮,實則內心蒼白冷漠吧!層面離真正幸福與滿足相距太遠了。

愜意的老先生老太太.jpg

老太太主動幫我拍的照.jpg

老太太想,當初我的身材也是那麼好....jpg 騎到一處,停下喝水吃能量點心,發現前面70公尺遠處有一對老先生老太太坐在樹蔭下的涼椅上。這麼早,又已經變陰天,他們遠遠坐在那裡,很是特別。偷偷照了相,卻假裝在照風景。沒想到老太太走過來,用德文問一個問題,我以為她發現我在偷照,要對我申斥呢,後來才知她走了70公尺過來,是問我需要她幫我照張相嗎。真的好感動,這裡的老人家都對人熱情又好心,我碰見好多次。我佩服這樣的社會。

路過UnivDoz, Dr Artur.jpg 好像快變天了,我急急依照公車停車站上的地圖,辨明方向,順著38電車與10A公車的路線,很快找到Heiligenstadter街,趕緊回家做早飯。這次單車之行,費時一個半小時而已......

回到家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