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沒有一個帶著詩意的名字,但每一處花徑步道,都留存著我踏過的痕跡。二十多個歲月來去,那些鞋下抖落的塵土,早已化成花朵,化在多彩的春泥裏。

如今,在一萬公里外,我凝精聚神,遙向它們揮手道別。簡簡單單,沒有眷戀,沒有祝福;我隱隱退去,如那些消失的塵土,誰對它們還有記憶......

我心思如清風般輕拂,走過高大柏樹夾道的五號門,走過榕樹合拱的027背後,停在所部前那棵吉野櫻下。沒有人察覺。聽吧!足音已逝,因為心思停下,如光禿的樹形佇立。

仰望著,060館五樓的那扇窗還開者,那是多少個夜晚透出的昏黃,替整棟暗夜下的大樓,添一抹暖色;如今另一位夜歸人的世界,可是為照亮前人孤寂的身影?

青春年少,過往雲煙;我黯然向悠長的過去敬禮。多少心力刻劃,放進了燒熔的碳粉;從白紙上躺下,成了永被禁錮的囚犯,在角落裏發出無聲地歎息。

是啊!耗擲生命事件週而復始,無窮也無盡......

我原已為我無悔無感無形無聲無淚無助無必無我,但被硬生生割開腳下的根連著地上的土;還是痛徹内心,鮮血遍地!

告訴你:這個地方,有一個帶著回憶的名字。它叫淮子舖.....

(一月二十八日,我不得不背它而去,變成一個新單位中的新名字)

(借用徐志摩曾經佇留依戀的地方為名,只代表一個感情割捨的意像而已;作文書感,並以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