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哪裡?好像必須交代清楚,否則朋友來到維也納找我,完全不知從何找起。

Where am I in Vienna-1.png 從衛星圖上看,我家在標示為A的位置。這個家是我們住的,但不是我們的。一位大學同學在歐洲從事科技業多年,在維也納買了兩棟房子。一戶在歌劇院旁邊,另一戶則靠近北邊的維也納森林。我希望環境樹木多些,也有慢跑的地方,因此選擇後者。

住進來之後,各方面十分滿意。首先要提的是交通。我們住在頂樓,雖然是四樓,其實是第五層。奧地利的一樓是地面層,電梯標記是零。屋後有一個陽台,面對的是維也納森林的一部份。前面是Heiligenstadter 街,不到二十步到街對面就是電車(Strassenbahn)D線的候車站,十分鐘一班車,到貝多芬創作田園交響曲散步小徑的Nussdorf,或另一方向往市中心的市政聽與歌劇院均十分方便。在向前五十公尺,穿過馬克斯公寓拱門,就是公車(Autobus)總站,有10A、11A、35A等線可坐,可以上山到卡倫堡、卡倫山葡萄園、格林參酒莊、森林別墅區等地。旁邊就是火車(S Bahn))與地鐵站(U Bahn),這裡是以S45線為主的火車站,可通到西站再往其他國家,或U6線上大站。地鐵則是U4線的終點站,五分鐘一班車 ,往其他地方十分方便。我上班就是從這裡搭U4出發。

Where am I in Vienna-3.png 再就是買東西方便。一樓大門出來,向左30公尺可以到奧地利本地的Billa超市,窗明几淨,以食品為主,品質很好。向右100公尺,則是外商開的PennyMarkt,物美價廉。若要去大型購物中心,坐D線兩站就到,或走路10分鐘。那兒有大型超市Interspa,還有德商開的Hofer,所以要準備過生活,出門幾分鐘就可以備好材料。

好了,怎麼到我家呢?你得先想辦法到達維也納機場。提領行李出來進入入境大廳請向左走,會有一個地下道,看見S(S Bahn))標誌或CAT(機場捷運)火車符號,依指示方向走,就可以走到搭車到市中心的月台。搭S或R線(一般火車)可到市區(請先注意銀幕上顯示該班車的停靠站),請在Handelskai下車。上火車前需在月台或附近的售票機買票(事前準備好歐元零錢),票價是4.2歐元,車行28分鐘。CAT有專屬月台,直接到Landstrasse站,票價12元,車行約16分鐘。如果搭一般火車往市區,在Handelskai下車後,可以在車站第12號月台轉搭S45號火車,一站就到Heiligenstadt。若搭CAT則在Landstrasse車站轉搭U4線往Heiligenstadt。

Where am I in Vienna-4.png Heiligenstadt站是火車站與地鐵交會的車站,原建築建於十七世紀,不算很大。走出車站,馬路對面就是馬克斯公寓。您將可看到左右都有拱門,走左邊那一個。穿過拱門,沿著二月革命紀念公園走50公尺便到達Heiligenstadt街,含有D線電車道。過了馬路往左邊走10公尺,看到門牌115號就是我住的地方了。當然您得先和我打聲招呼,我才會告訴您要按哪一家電鈴,也會準備好貴客光臨。不過我是不會坐在家裡等的,應該在Heiligenstadt車站門口,我們就可以見面了;甚至機場入境的時候,您就會看見我向您招手了。

Where am I in Vienna-5.png 本文的衛星照片,來自Goole衛星地圖。若涉版權,屬於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