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溪森林生態佈告欄
思考,信念,行動 ...... 令智者猶豫的鴻溝,傻子一步跨過

烤乳豬前與同事合影-s.jpg

2010年SY與我參加宴請維也納機場地面安全官員的聚會

SY,她是我駐外工作中最要好同事之一,她於2014年7月任滿返國!

我對公務制度的保守與不進取常常有意見,雖然自己在這個環境裡。有見解、有視野,不被制度所限而為所當為的公務員不多,SY是其中一。

SY說她是在參加外講所訓練的時候,從自我介紹中注意到一位原子能單位來的(書呆子)。駐外之前,必須上一週的課程,了解駐外將面臨的問題以及解決辦法。我雖不是外交專業,但出去之後面對環境並無差別,都必須做對外的工作。我的理工背景,在受訓人力之中,比較少見。她除了對有理工背景的人出任外交工作感到興趣外,又知道我將赴奧地利,與她相同,因此對我有些印象,但我們上課期間其實並未交談過。

文章標籤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27 20.14.53.jpg  

2012年7月27日,楊玲姊邀請蓓華與我在Happy Budda餐廳相聚

 

2011年的僑界春節聯歡會,我們座位旁邊坐著一位氣質高雅的女士。經過相互介紹,讓我們認識了這一位在維也納生活期間,情感深厚的忘年之交。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與歐盟同儕審查小組成員  

與這些專家相處,我的視野,因而開闊許多。(右起)Kurt DECKER(Austria), Oskar GROEZINGER(Germany), Christian KIRCHSTEIGER(EC), Rosa SARDELLA(Switzerland), Antonio MUNUERA(Spain), Evaldas KIMTYS(Lithuania), Wilhelm KOHNE(EURATOM), Ferenc LORAND(Hungary)  

 

那天,Laurent(法國)自己去買東西,沒有和我們一起上101大樓登高望遠。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suyuki是我的日本朋友之一,2013年2月28日結束在維也納的工作,全家搬回日本去了。

Yasuyuki Canny與我  

Yas離任前,請Canny與我到雲海餐廳相聚

我都叫他Yas。他是日本代表團公使Takashi在一次邀請我們的餐敘中帶來介紹給我的。那是2009年的冬天,我剛來維也納半年多,在環城大道上Grand Hotel樓上的雲海餐廳。

那一次會面,我與Yas都是陪同出席。那是一個典型塌塌米房間,雙方使節隔桌對坐,氣氛開始還頗為嚴肅。主要對話是大使與公使,我與Yas則偶爾插話補充。我提到一些核能領域的動態,Yas對答如流,對發展情況相當了解。從小地方顯示他對許多重要議題狀況都能有所掌握,可見平常用心下功夫,不是虛浮的場面話,令我印象深刻。在上任之後,對於從事外事工作的工作狀態,有一個摸索階段。觀察各國官員,發現有許多不同類型;我一直想找一種類型作為「典範」(Paradiam),讓自己能夠有對象學習。Yas給我的第一印象,正符合我學習「典範」的標準。

文章標籤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的國慶酒會,來了一對我並未邀請的IAEA官員夫婦。他們見到我,熱情地問候,說是我國的忠實朋友,國慶日一定要來祝賀。

20101103 Toshi夫婦  

離開時,我才知道先生Toshixxxx因為長期投入工作,背部疼痛卻被醫生誤診,針刺脊髓誤傷神經因而行動不便,卻老遠跑來祝賀,令我非常感動。尤其擔任總署官員,一般而言絕不敢公開參加我國慶活動,但他與夫人Isaxx卻出現在會場,表達他們的支持,在凡事現實考量的外交環境中,分外難得,教我十分珍惜。

後來,我自己以及蓓華來的時候,都曾被他邀請到他家做客。Isaxx 每次準備日式料理,別緻而豐盛,殷勤招待,讓我們感覺很不好意思。

後來聽說,日本人若請客人到家裡吃飯,那是已經到了很深的交情,而且是一件大事。知道之後,更讓我們受寵若驚了。

亨利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